說到小米,不少人最初知道這個品牌都源自於2010年發布的第一款手機「小米手機」,透過以線上販售高規格、低售價的手機,在人口紅利逐漸衰退的手機市場中,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。隨著推出定價更為低廉的紅米手機,迅速打響自己的名號,成功在消費者心中塑造出「低價、高CP值」的品牌印象。

靠著這樣的品牌形象,小米旗下的子品牌「米家」以智慧家庭為概念,推出一系列如小米手環、掃地機器人、智慧床頭燈,甚至是電鍋等,也讓不少人認為是高CP值的代表。

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就來告訴你網友最愛討論的小米產品第一名是誰!

第十名、空氣淨化器



近年來台灣空氣污染嚴重,連帶讓民眾越來越注意居家空氣品質,空氣淨化器理所當然成為網友熱議的品項!小米推出的空氣淨化器,可以即時監控室內PM2.5濃度,網路上也有不少開箱實測文,對比它牌的定價便宜不少,讓人看了超生火。

網友怎麼說:

「家人嫌小米的太吵」

「我家是小米 操作很簡單」

「小米什麼都能買,就是不能買空氣清淨機」

第九名、IH電子鍋



以電磁誘導加熱的IH電子鍋,受到不少網友的推崇,號稱用這種鍋子煮出來的米飯,有如以傳統柴火燒製煮出來的口感,好吃到讓人升天!然而價格往往也讓人看了就升天,因此價格只要三張小朋友有找的米家IH電子鍋,看在網友眼中根本是CP值爆表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網友評價也是有好有壞。

網友怎麼說:

「小米內鍋看網路災情不少」

「小米IH電子鍋 塗層容易刮傷」

「火力控制不太好鍋底常常焦黃」

第八名、旅行箱



不說很多人應該不知道,小米居然連旅行箱都有賣!不過對於連電動牙刷、毛巾都有生產的小米來說,賣個旅行箱似乎也不那麼令人感到意外。雖然小米此款20吋旅行箱對比市場行情並不算特別便宜,但號稱使用與高端汽車車燈相同的材質,還是引來不小的關注!(敗家前先看攻略!網路熱門行李箱品牌)

網友怎麼說:

「覺得小米的不錯」

「旅行箱好像都很熱門」

「去看過小米發現拉鍊有點難拉」

第七名、路由器



網友討論小米路由器的重點只有一個:「便宜」,對比市面上他牌的路由器,小米路由器的售價幾乎是直接砍半,加上這種東西網友幾乎都只追求便宜穩定,因此受到歡迎。不過網路上也是有一些負面評價,像是網速很慢、散熱不好等,甚至有不少網友認為用大陸貨會被監控,不過這種說法目前毫無根據就是啦!

網友怎麼說:

「慎用網路設備」

「封包都回傳支那」

「中國的網路設備還真有人敢用」

第六名、耳機



耳機絕對是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的必需品,市面上的價位往往從幾百塊到幾萬元都有,對於不講究音質的人來說,只要線材耐用不容易斷,聲音不要聽起來像廣播收音機都還可以接受。對此先後陸續推出標準版、鐵圈耳機、膠囊耳機、活塞耳機的小米,產品售價都在千元以下,自然也受到不少的討論。

網友怎麼說:

「音質很差 三星的比較好」

「標準版被洗衣機摧殘還活著」

「音質我覺得最好的應該是小米耳機第二款」

第五名、小米盒子



對於不想要訂閱第四台或是影音串流平台的網友來說,想要享受看不完的影劇,多半都會選擇買一台電視機上盒,其中售價低廉的小米盒子,就曾受到網友一時的追捧。隨著國際版的小米盒子推出,讓更多人輕鬆就能使用,至今依然有不少人討論!

網友怎麼說:

「遙控器很容易壞…」

「找源找的時間比看片還久」

「大推小米盒子,台版第一天出就買了」

第四名、行動電源



對於現代人來說不管走到哪都要滑手機,行動電源如同第二生命,幾乎是出門在外的必需品。然而市面上的行動電源百百種,甚至有許多從沒聽過的雜牌,因此品質穩定、價錢也不貴的小米行動電源反倒成為不少人的選擇。據網友表示,小米行動電源相當耐用,怎麼操也操不壞!(剛出門手機就沒電?達人省電十招讓你從此擺脫「尿袋」)

網友怎麼說:

「我小米用三年多了」

「小米2014用到現在」

「小米一代+1 根本不會壞」

第三名、掃地機器人



小米掃地機器人受到討論的原因沒有別的,就是價錢便宜、CP值高!網路上更是有不少實測心得文,像是許多網友好奇掃的乾不乾淨,測試後效果超出預期;掃地路徑也不太會重複,相當有效率,看了讓人十分生火,也因此剛上市時不斷處於缺貨情況,有錢甚至還買不到呢!(居家整潔的救星!掃地機器人大比拼!)

網友怎麼說:

「方便!而且真的很乾淨」

「掃地機器人真的很推薦入手」

「中國帶回 用了快一年 正常」

第二名、手機



不用說手機至今依然是小米產品中討論熱絡的產品,當初主打高規格、低售價,成功在紅海市場中殺出一片生路。然而隨著手機業務成長到與其它手機品牌差不多的規模,現在也碰上他們所面臨的出貨量成長停滯問題。加上長期以來拍照性能一直都為人詬病,有不少人認為小米手機已經不再是高CP值代表,不過若要考量六、七千元價位以下的手機,依然是不少人最後的選擇!

網友怎麼說:

「紅米妥善真的不行= =」

「會用小米的根本不在意拍照」

「不在意拍照的話 低階高階小米都是很好的選擇」

第一名、小米手環



小米手環今(2018)年6月5日在大陸開賣,掀起一波秒殺潮,且官網持續缺貨;8月24日台灣小米正式開賣後,網路上也掀起不小的討論。對比上一代的小米手環2,這一代的螢幕字體顯示更大,閱讀上較無負擔,且與手機連動後就可以透過手環即時閱讀收到的訊息通知,相當的方便。基本的心跳、計步、睡眠品質監控、久坐提醒等功能也都保留,未來甚至會有支援行動支付的NFC版本,米粉們就好好的期待吧!

網友怎麼說:

「還是推米動錶 常顯方便多了」

「螢幕跟二代一樣會超快死掉嗎」

「二代螢幕過保就陣亡實在不滿」

分享


原文詳見:

從手機做到毛巾!十大網友熱議的小米產品

【更多精采報導,請上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:》;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DailyView.tw》未經授權, 請勿轉載!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9月21日至2018年09月20日,共一年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新聞頻道、Facebook、PTT及各大討論區、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小米產品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3031052DFFFB366D
arrow
arrow

    ppppppppaaaa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